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认为两岸交流速度太慢的台湾民众创下历史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2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五日电(记者 耿军 徐长安)台湾“大陆委员会”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访民众认为两岸交流速度太慢的比例,创下一九九八年以来同一项调查的新高。

  “陆委会”公布的这项民意调查为《民众对当前两岸关系之看法》。调查问及民众对当局目前开放两岸民间交流的速度的看法,结果有百分之三十四点五的受访民众认为“太慢”,这个数据是自一九九八年调查这项题目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与“陆委会”去年十一月调查的同一问题的结果相比,上升了三点九个百分点。

  问及民众对两岸经贸交流的看法,结果有百分之二十七点四的人主张,台湾当局对台商赴大陆投资的限制,应该“较松一些”,也创下历史新高。

  关于两岸直接通航问题,有高达百分之八十八点八的民众主张开放,其中百分之七十六点二的民众认为当局应该“有条件开放”,百分之十二点六的民众主张应该“无条件开放”。

  调查还显示,有百分之四十点六的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其是不友善的,与去年十一月同一调查结果比较,认为对台湾民众不友善的比率下降了四点四个百分点。

  这份调查是“陆委会”委托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在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二日,以电话访问台湾地区二十岁以上成年民众,共完成一千零八十八份有效样本,在百分之九十五的信赖度下,抽样误差在正负百分之二点九七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