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要和平不要战争:记美轰炸利比亚纪念音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4月15日电(记者 刘顺)今年4月15日是美国轰炸利比亚20周年。与往年不同,利比亚没有把纪念活动变成声讨会或控诉会,而是首次以音乐会的形式纪念战争,向世界传递一个信息:利比亚人民反对战争,但更渴望和平与自由。

  纪念活动在被炸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住宅废墟前举行。废墟旁的墙壁上象征和平的3只白鸽图案栩栩如生,格外醒目。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界、学术界人士以及外国驻利比亚使节约5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身着洁白衣衫的

利比亚慈善机构主席阿伊莎首先致辞,向在美国轰炸中死难的利比亚人致哀。她大声疾呼,利比亚“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对话,不要毁灭”。她的讲话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上,美国著名歌手莱昂内尔·里奇演唱了呼唤和平与博爱的歌曲,引起观众的共鸣,不少人随着歌声翩翩起舞。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在音乐会上演唱了

意大利、奥地利和西班牙的歌剧片段。

  音乐会组委会官员告诉记者,利比亚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纪念美国轰炸利比亚20周年,是希望通过美国和欧洲艺术家的演唱向世界发出摒弃战争、呼唤和平的信息。

  一位在场的利比亚人对记者说:战争给利比亚人民留下了痛苦的回忆,但我们不想成为回忆的俘虏,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应该展望和平美好的未来。

  音乐会结束时,一群身着白色服装的少年儿童出现在废墟里,他们齐声歌唱要和平,不要战争。歌声中,一群白鸽飞出废墟,翱翔天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