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新闻大战”中两岸记者喜相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路梅)两岸经贸论坛十四日在北京饭店盛大开场。这次产官学界精英云集的论坛亦成为两岸记者的一场盛会。

  论坛主办方表示,报名采访此次论坛的中外媒体记者踊跃,获发证件的记者就有三百一十五名之多。

  与会记者中,仅来自台湾的媒体就有十八家,记者人数达五十九人之众。通讯社、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网络,所有形式的媒体都不甘落后。一家实力雄厚的台湾电视台不仅派员从台北随团采访,还调集在大陆各地的驻点记者到京,阵容达十四人。

  大陆媒体也拉足了架势投入这场“新闻大战”,各大媒体都派出强力阵容投入采访。会场上,“名记”、“名嘴”们的面孔融汇在记者大军中。

  尽管论坛正式开始的时间是上午九时,但为了占个好机位,许多记者早早来到北京饭店。七时许,大部分摄影、摄像记者就来到会场安检,电视转播车也已就位。七点半,记者安检门口更是排起了长队。会场内记者席设了一百五十多个座位,仍无法满足记者需求,于是有的记者站在一侧、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守住扩音器,人人严阵以待。

  九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共同步入会场。顷刻间,记者们长枪短炮的快门声响成一片。

  虽说“同行是冤家”,但这场盛会更是两岸记者的一场喜相逢。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因为采访两岸新闻而相识的大陆和台湾记者们,因这场盛会又汇集在一起。由于这是两岸携手为关乎民众切身利益问题所进行的务实研讨,记者们也为之振奋。会场内外,大家热情地互打招呼,有时甚至来不及聊上几句就又投入各自忙碌的采访中。

  两岸记者共同采访两岸专家学者、工商巨头,相互补充,共同协作,更为这场两岸的盛会增添了几分亮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