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营口市支队着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4月13日电 王雪峰、石静波报道:4月12日上午,营口市看守所警报骤响。接到报警后,武警营口市支队应急小分队迅速到位,与狱方密切配合展开排查,不到十分钟就成功抓获脱逃“犯人”。这是该支队为确保执勤目标安全,提高分队快速反应能力而组织的一次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该支队针对部分官兵执勤能力不强的实际,加大专勤专训力度。他们把专勤专训列入年度训练计划,先后利用大中队长集训、士官集训等时机,分层次举办了专勤专训教学法培训,统一印发了训练教案,进一步规范了训练时间、内容和标准。为把专勤专训的成果转化为快速反应、处置突发情况的实际能力,他们还组织所属中队开展了反劫持、反袭击、监控哨情况处置等课目演练,在实战状态下综合检验训练成果。今年3月20日,六中队哨兵王松在执勤中发现一名犯人企图从监区厕所通风口脱逃,当即鸣枪警告,并迅速做好反逃狱准备,将该犯控制在防区内。与此同时,中队应急班紧急出动,展开封控排查,配合狱方在十分钟内将犯人抓获。武警总部领导对哨兵和中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亲笔批示:“哨兵警惕性高,分队反应迅速,应保持发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