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换岗培养带来能力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叶青、樊祥胜报道:4月11日,担负战略导弹阵地作战保障任务的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又有60名经过岗位互换锻炼的科技干部,走上了新的重要技术岗位。此前,第二炮兵转发了他们挖掘科技干部队伍资源,寻求战斗力新增长点的经验。

  让科技干部跨专业转岗任职,是该总队着眼实战要求加强科技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导弹阵地涉及20多个专业、近百个工种,技术保障任务繁重,实战时一旦阵地毁伤或系统出现故障,如果按现有专业组织应急抢修,技术力量很可能出现严重不足。只有从未来作战保障任务需要出发,加速打造一支技能全面、专业互通、精干高效的复合型科技干部队伍,才能满足履行职责使命的要求。

  为此,该总队立足部队实际出台了《科技干部专业互换实施办法》,对互换对象、组织程序、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在互换数量上,注重处理好保留技术骨干与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的关系,规定每年换三分之一,3年换一遍;在互换时间上,注重处理好短期见效与长期培养的关系,根据不同专业难度大小,规定不同的互换时间;在互换对象上,既看能否胜任现专业技术岗位,又看是否有发展潜力。

  为提高岗位互换效益,他们还建立了一系列配套奖惩激励机制,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优先提拔重用。大学生干部南忠文学的是给排水专业,进行岗位互换以后,他被分到了通风专业,经过一年的努力成为通风专业的技术骨干,被破格任命为营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