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近万名军校毕业学员要求到边疆到基层建功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特约记者施永才、通讯员蔡鹏程报道:“到边疆、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总参所属各院校结合学员毕业工作开展荣辱观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近万名毕业学员纷纷要求到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部队工作,立志为加速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在总参所属院校引起强烈反响。各院校把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学员毕业工作之中,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大家“知荣辱、明职责、做奉献”,以立志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毕业答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利用驻地优势,组织毕业学员到“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旧址”等教育基地参观,让大家在重温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防空兵指挥学院邀请基层一线部队干部回学院与毕业学员共话人生,激发了学员的报国热情。西安通信学院、蚌埠坦克学院等院校将荣辱观教育渗透到毕业演练中,集中开展“砺斗志、谋打赢”教学实践活动,强化了学员的战斗精神。信息工程大学、理工大学等院校把身边人、身边事作为荣辱观教育的“活教材”,大力宣扬先进典型,使毕业学员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和教育。

  深入扎实的教育活动,使广大毕业学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截至今天,总参所属院校已有80%以上的毕业学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决心书和申请书,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分配,主动要求到军事斗争准备一线建功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