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军方与工业部门合作研发软件定义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21: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信号》2006年3月1日报道] 意大利军方与本国工业部门大力合作,开发类似美国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的下一代无线电台系列。美国以及其它国家将大力支持该电台的研发。

  根据合同,第一部软件定义电台(SDR)样机已经有了资金支持并开始研发。该电台将演示软件定义电台的概念和技术能力,还将形成样机,用于替代海上/地面软件定义电台系统。它由两个机架固定的机盒(电台盒和射频分发盒)组成,通过使用专门开发的测试波形,能够支持从2MHz到400MHz的8个模拟话音和数据信道。功率放大器能够实现500瓦信号在高频的发送以及100瓦信号在特高频和甚高频的发送。

  

意大利国防部与工业部门采用美国的软件通信体系结构(SCA),同时加入了美国海军空间与海上战斗系统司令部领导的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MIDS)JTRS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