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高官称大陆的诚意时至今日方花开四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路梅) 两岸经贸论坛十四日在北京开幕。前来参加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认为,在大陆的耐心和诚意以及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今天的花开四月。

  曾永权是一年来频繁往来于京台之间做着实际沟通工作的人士之一。他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说,亲身感到大陆很有耐心也很有诚意。这一年来两岸取得的进展,如春节包机航点的增加、搭乘对象的扩大,水果免关税销大陆等等,都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曾永权说,

国民党虽然没有公权力,但是“我们在铺路,哪里不够了就加把力气,只要能走得顺畅一点,我们都愿意做这个事情。”

  他指出,今天举行这样的论坛,不是为了哪个政党或者哪个人,只是为了两岸人民。连战先生和贾庆林先生都讲到,两岸的扩大交流是大势所趋。大家非常理性地为两岸交流尽心尽力,今天开了花,希望日后能够结果、有所收获。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朱凤芝向本社记者说,大陆一年来释放了很多善意,台湾人民觉得很贴心。尤其是

台湾水果丰收的时候,能到大陆卖个好价钱,对于长期改良水果品种的台湾农民来说既有成就感,收入也会增加。大陆开放居民来台观光,一旦实现,台湾相关产业都会发展起来。

  她表示,在与台湾基层百姓的接触中可以发现,从农民到企业人士,对于直航、开放观光都是十分支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