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孟加拉实施空军基地现代化以运行军用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刊报道] 为了能运行空军自己的飞机,孟加拉空军正在实施Shamshernagar基地的基础设施现代化。Shamshernagar基地的基础设施始建于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包含一条年久失修的约2000m的飞机跑道。孟加拉空军在这里办有几所学校,其中包括生存训练学校和汽车运输驾驶学校。基地最近开始维修跑道以及进行其它的改造工作。孟加拉空军参谋部负责人Fakrul Azam少将说,该基地将建成能运行空军自己运输机和教练机的机场。

  教练机队目前在博格达空军基地,机型包括:中国的BT-6 (CJ-6)初级教练机、美国的T37轻型教练机和捷克的L-39ZA喷气教练机。运输机队包括C-130"大力士"中型运输机,其3/4在运行,以及3架An-32短/中程运输机。孟加拉空军过去和民航共用飞机场,空军长久以来一直想拥有自己的机场。博格达机场自从2005年成为空军的第一家专用机场后,从2005年中期又成为第一所飞行学校之家。一旦飞机跑道扩展工程完成,战斗机也将进驻该基地,同时飞行学校迁移到Shamshernagar。Fakrul少将说,空军还想将位于南部的、同民航共用的Varisal机场变成专门军用机场,这一愿望有望在2007年或稍后一年里实现。(尹相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