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指出美国对伊朗动武的三个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42 新华网

  美国政府对伊朗核问题的基本态度是“外交解决”,但美国总统布什说过“不排除其他选择”,即动武也在美国的考虑之中。如果美国作出军事打击决断,分歧点和条件是什么?

  第一个条件是伊朗开始大量生产浓缩铀,拥有了制造核导弹所必须的高浓缩铀。伊朗说它“没有意图开发核武器”,但美国不相信。

  第二个条件是国际社会的理解。为了不重蹈伊拉克战争覆辙,需说服反对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国家,还需说服反对动武的欧洲各国,形成联合国决议。即便单独行动,至少还需英国合作。

  第三个条件是确保军事打击奏效,同时把伊朗的反击抑制在最小限度。如果美国决心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有限袭击,空袭目标有20多处。如果再加上防空设施等,有100多处。如何破坏地下设施也成问题。

  伊朗拥有中程弹道导弹,反击可能性相当大。如果伊朗进攻以色列,原油出口通道霍尔木兹海峡就会遭到封锁。

原油价格暴涨,世界经济将陷入巨大混乱。另外,伊朗也有可能支持
伊拉克
的什叶派阿拉伯人,最终在邻国爆发一场内战。

  反过来说,只要这3个条件不全都具备,美国就不会下决心打击伊朗。眼下,这3个条件都不具备。——日本《每日新闻》(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