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呼吁各党派举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14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4日在尼历新年来临之际向全国发表讲话,呼吁尼泊尔各党派负起责任,为实现多党民主制举行谈判。

  贾南德拉说,他希望通过所有政党的积极参与,通过有代表性的民主选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和平以及国家的多党民主制度。

  他说:“我们需要持久的和平和人民参与选举的民主权利。但是,实现民主需要克制,而通过各种极端的手段来表达民主的要求是不合适的。”他再次强调,和谈的大门永远敞开。

  2005年2月1日,贾南德拉国王解散由德乌帕首相领导的联合政府,组成由国王本人领导的新政府。由尼泊尔主要政党组成的“7党联盟”和反政府武装去年11月22日宣布达成“十二点共识”,指责国王的亲政行动是尼泊尔“完全民主化进程”的主要障碍,并表示反对现政府举行的市政选举和将于2007年举行的议会选举。

  今年4月份以来,尼泊尔全国各地的罢工、游行持续不断,警方与示威者发生了多起冲突事件,造成一些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