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伊拉克爆炸不断美军死亡人数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的混乱局势仍未有缓解的迹象。爆炸和流血一直象梦魇一样围绕着伊拉克人。继上周五一所什叶派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事件后,当地时间4月12日,巴格达东北部巴古拜镇的另一什叶派清真寺外又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70人受伤。而迟迟无法建立的新政府更让伊拉克人看不到这种混乱在近期得到缓解的迹象。

  ·清真寺再遭袭近百人伤亡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巴古拜东北约7公里处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门口。当做礼拜的人做完晚祈祷,从清真寺里往出走时,一辆满载爆炸物的汽车被引爆,造成至少26人死亡,70人受伤。

  从爆炸时机的选择上看,这次事件与上周五发生在巴格达什叶派清真寺附近的爆炸非常相似。那次袭击也是选择在了人们刚在寺里做完礼拜,往外出走的时候。那次爆炸造成了今年

伊拉克什叶派社区最严重的伤亡。

  针对国内频发暴力事件,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表示,目前有一些恐怖分子和支持恐怖分子的人,穿上安全部队的军服和警服,混淆视听,趁机制造事端,但他否认这些人与自己的部门有关联。

  ·伊新总理人选久拖不决

  爆炸发生前,伊拉克议会代议长决定于4月17日召集议会,讨论组建新政府问题。这也将是自去年12月议会选举以来,新议员们第二次坐在一起讨论问题。

  议会内部的主要分歧是关于提名贾法里担任新政府总理的问题,库尔德人和逊尼派阿拉伯人认为他在平息教派冲突问题上措施不得力,导致数以百计的平民丧生。“伊拉克团结联盟” 内部也不能就此达成一致。4月11日,该联盟召开内部会议,由于各方意见分歧太大,会议无果而终。

  伊拉克议会发言人阿德南·帕沙希说,贾法里的提名需要获得总统委员会的批准。根据伊拉克宪法,总理提名需要由一个3人组成的总统委员会最终确认,但目前议会还没有提名这个总统委员会的成员。贾法里11日表示愿意接受人民做出的决定。

  除了总理候选人资格外,总统人选也可能是争论的一个焦点。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和谐阵线一名领导人说,伊拉克总统应当由阿拉伯人担任,而不应当让库尔德人掌权,而且什叶派联盟也同意他们的意见。

  ·美军4月死亡人数上升

  伊拉克平民的伤亡不断,驻伊美军士兵的日子也并不安稳。今年3月,共有31名驻伊美军士兵丧生,这是自2005年2月以来最低的数字。而4月还未过半,美军在伊拉克丧生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月一整月的数字,达到35人。

  美国军方12日宣布,仅过去4天中,就有9名美军士兵丧生,12日当天有4人丧生,其中3人是在巴格达附近清真寺的爆炸中死亡,另一人是在首都东部巡逻时被打死。来自法新社的数字显示,截至目前,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已达2364人。(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