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亲属遭武装分子绑架勒索百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18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萨达姆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亲属13日称,萨达姆家族的一名成员日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绑匪在索要100万美元赎金未果的情况下,将这名人质残忍地杀害。

  萨达姆在安曼的亲属称,这名家族成员名叫贾马尔-卡梅尔-哈桑,现年36岁,是萨达姆女儿的堂弟,也即萨达姆的侄子。前不久,卡梅尔-哈桑在伊拉克被多名武装分子绑架,绑匪要求萨达姆家族支付1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经过紧张的筹措后,萨达姆家族向绑匪们支付了赎金,但数额并没有达到他们期望的100万美元,随后不久,伊拉克武装分子就将卡梅尔-哈桑杀害了。目前,卡梅尔-哈桑的尸体就停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外的一间太平间内。

  萨达姆家族的一名成员称,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的许多亲人都逃到了约旦首都安曼,只有部分远亲目前仍然留在了

伊拉克。经过多年的流亡生涯,萨达姆家族现在已经没有以前的经济实力了,100万美元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费用。但到目前为止,伊朗安全部队以及驻伊美军都没有出面对此消息予以证实。

  卡梅尔-哈桑有两个哥哥,他们同时迎娶了萨达姆的两位女儿。其中,候赛因-卡梅尔-哈桑娶了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阿尔-马吉德-卡梅尔-哈桑迎了萨达姆另外一名女儿拉娜。1995年8月8日,萨达姆的两位女儿女婿带着30多名家庭成员秘密潜逃到约旦首都避难。1996年2月,在得到萨达姆无罪赦免的承诺后,萨达姆的女儿女婿从约旦返回到伊拉克,但不久两名女婿都被萨达姆枪毙了。但在此之后,卡梅尔-哈桑一直与萨达姆的两位女儿保持的密切的联系,2003年,卡梅尔-哈桑全力协助萨达姆的女儿聘请律师。

  此前,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曾在约旦接受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表示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她是代表她的母亲、萨达姆的妻子萨吉德以、她本人和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女儿拉娜和哈拉共同提出这一要求的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所享有的一项权利”。

  4月12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再次开庭审理萨达姆案。但由于萨达姆和另外一名同案被告拒绝提供他们的笔迹样品,再加上原本应该出庭的笔迹专家也没有出庭作证,这次庭审只进行了约5分钟就仓促地结束了。伊拉克特别法庭目前对萨达姆的审判已经持续了数个月,检方出示证据的程序已接近完成,在以后的庭审中,辩方将要出示其辩护证据。主审法官拉赫曼此前对辩方律师说,他们必须在16日之前向法庭提交一份希望传唤的证人名单,否则法庭将直接对萨达姆进行审判。(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