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拉克陆军接收Talha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1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报道] 驻伊拉克多国安全过渡指挥部(MNSTC-I)最近交付伊拉克一批由巴基斯坦塔克巴拉重型工业公司(HIT)生产的Talha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HIT公司曾于2004年11月与伊拉克国防部签署一项价值为3100万美元的合同,以交付44辆Talhas装甲人员输送车、60辆Mohafiz安全车和300辆Aahan装甲警卫车。

  Talha装甲人员输送车是HIT公司在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M113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基础上开发的,大约改进了90%的设计以提高车辆的性能。该车是两栖车型,装备7.62毫米或者12.7毫米机枪。2005年3月,在首批车辆交付之后,伊拉克陆军部署14辆Talhas装甲人员输送车进入第三师服役。该师主要负责伊拉克西北部的安全。余下的30辆Talhas装甲人员输送车装备驻扎在巴格达附近塔吉的第九机械化师。另外,巴基斯坦陆军于2002年与HIT公司签署一项采购250辆Talhas的合同,并于2005年和2006年交付,但是直到最近,都没有批准生产该批Talhas装甲人员输送车。

  Mohafiz安全车是4 ×4型,其首辆样车基于丰田“

陆地巡洋舰”车的底盘,但是为
伊拉克
干预部队(IIF)生产的车辆却基于“陆虎”110底盘。Mohafiz安全车的整个外形和丰田“陆地巡洋舰”车底盘略有不同,其铝合金车体上具有多达10个射击孔。该车可载员8人,有防弹挡风玻璃和泄气保护轮胎,装备手动式单人炮塔,装有一挺7.62毫米的PK式机枪,且车辆顶部舱口盖的三分之二安装在车顶的前部。另外,伊拉克陆军已经收到100辆Aahan装甲警卫车,其余的200辆将于数月后交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