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仍将利比亚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李学军 赵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目前还不会把利比亚从美国国务院列举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除去。

  麦科马克说,根据美国法令,利比亚还需要满足一些要求,因此美国暂不会把它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除掉。但他表示,美国与利比亚的关系已经明显改善,美国致力于与利比亚实现关系正常化。

  在利比亚同意对洛克比空难承担责任、向空难人员家属作出赔偿,以及在2003年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美国与利比亚的关系逐渐得以改善,但两国关系至今仍未实现正常化。

  除

利比亚外,美国国务院列举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还包括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