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航空业者称当局应尽快开放观光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针对台当局“陆委会”宣布不排除在半年内片面宣布开放观光包机一事,岛内航空界人士13日表示,所谓的“片面”的说法根本不可行,两岸最重要还是必须沟通协商,所谓的技术或配套措施,其实有了春节包机的经验,一点都不困难。而岛内旅游业者对于“半年内开放”的说法,也表示各项条件已经具备,完全不用再等半年。

  据台媒报道,为因应即将召开的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吴昭燮12日表示,若大陆在国共两岸论坛中宣布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等相关办法,“如果宣布的办法相当齐备,且台湾的相关配套都能完成,若半年后双方的协商仍未完成,但相关配套都已完成,台湾不排除片面宣布开放第一类大陆观光客来台。”

  对此,岛内的航空业者表示,所谓的“片面”宣布开放包机,其实根本不可行,飞航任何一种名义的包机,所有航路上行经国家或地区,都必须取得当地航空主管机关的正式许可,因此,“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奇怪想法,不符合航空实务的操作;除非两岸经过双方认同的沟通协商程序,订出规则,否则所谓的“片面”宣布,恐怕也只是说说罢了。

  而对于吴昭燮称计划在半年内协商,再考虑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岛内旅游业者表示,日前“陆委会”提出的“有效管理”方案中,几乎已经全面加高现有的管理机制及门槛,所以根本不用再等半年,只需半个月即可实施上路。业者说,服务性的商品不是制造业,可以把商品库存摆半年之后再卖,这么做旅行业界一定会倒!如果台当局继续操弄,干脆等2008年之后再说。(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