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反驳媒体有关布什在伊战上误导国人的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2日对美国媒体有关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误导国人的报道予以反驳,称报道是“不计后果的”。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伊拉克战争后期美英联军在伊北部发现两辆装有生物实验设备的拖车。美方派往伊拉克的专家小组在2003年5月27日向华盛顿报告说,专家一致认为,这两辆拖车和生物武器并无任何联系,极有可能是“为了制造氢气而设计的”。

  但就在专家小组提交报告两天后,布什宣布这两辆拖车是“移动生物武器实验室”,以此作为在

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对此,麦克莱伦说,布什的结论依靠的是中情局和国防部情报局的情报,中情局的报告有多种来源,需要时间评估。他认为媒体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进行炒作是“不负责任的”。

  2003年5月28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情报局公布了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第一份正式评估,结论与美方调查拖车的专家小组意见相左。这两个美国权威情报机构的评估认为,它们坚信这两辆拖车是用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这些移动设施可以证明伊拉克在隐瞒生物战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