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向基地出售“毒刺”导弹 美国男子被判5年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加尼福利亚州地方法院日前正式做出判决,判处一名美国男子5年监禁,罪名是该男子涉嫌参与了“毒品换武器”计划,秘密向“基地”恐怖组织出售“毒刺”防空导弹。

  美国加尼福利亚州圣迭哥地方法院在宣判书中称,这名美国男子名叫伊亚斯·阿里,是一名印度裔美国人,此前曾涉嫌参与了“基地”恐怖组织的“毒品换武器”计划,以秘密走私的方式向恐怖组织出售美制“毒刺”防空导弹,同时换回海洛因及提炼好的大麻等。对他们进行的指控主要有三项,分别是串谋非法分销海洛因和大麻、非法入口海洛因和大麻,以及为指定的外国恐怖组织提供武器支援。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詹姆士·洛伦兹说,阿里已经承认了自己数年前犯下的罪行,表示愿意接受法庭对他所做出的判决,这对其他潜在的恐怖分子也是一个威慑。

  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收到秘密情报,称有3个人准备在香港进行毒品及武器贩卖活动,随即开始派出密探卧底,并分别在美国及香港境内与3名嫌犯多次会面,接洽有关买卖毒品的交易。

  2002年9月20日,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与3名被告在香港的一间酒店里会面,嫌犯表示可供应大约600公斤的海洛英和5公吨的大麻,安排运入和分销到美国各地市场,但要求以毒品交易的方式交换4枚“毒刺”地对空导弹和发射器。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后将三名恐怖嫌犯全部逮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将3名嫌犯逮捕后,迅速将他们全部带回美国境内进行审判。阿里和另外一位名叫穆罕默德-侯赛因的嫌犯在得知事实真相后,极力为自己喊冤叫屈,称当初他们不是真的想参与恐怖活动,只不过是在帮朋友“洗钱”。

  穆罕默德·侯赛因的妻子对法官称,他们已经在奥尔巴尼的比萨店里工作了近10年,附近的邻居和比萨店的顾客都认识他们,所以不可能会对自己的国家干什么坏事。当地的很多穆斯林组织也随限举行抗议集会,对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诱捕手法表示愤慨。

  面对外界的指责,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官员称,目前有充足的证据显示这3名犯罪分子与“基地”恐怖组织的成员秘密来往,并企图帮助一名乔装为恐怖分子的联邦调查局“线人”购买肩扛式导弹,因此属于“危险人物”,法庭必须地他们进行最严厉的惩罚并不得保释。但美国的部分穆斯林团体却认为,所谓的用毒品换取“毒刺”导弹等情节均为联邦调查局特工的杜撰,这3名嫌犯并没真正对美国构成恐怖威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