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计划将铀浓缩规模扩大数百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赛义德12日称,伊朗计划将铀浓缩工作的规模扩大数百倍,这表明伊朗已决心扩大其铀浓缩项目,而国际社会正坚持要伊朗暂停其铀浓缩项目。

  内贾德总统11日称,伊朗已首次成功地进行了小批量的铀浓缩工作,这是为核反应堆生产燃料或制造核弹所需裂变材料的关键一步。由于怀疑伊朗核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制造核弹,联合国安理会已要求伊朗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

  伊朗小规模的铀浓缩行动使用了164台离心机。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赛义德称,伊朗已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它计划于2006年年底之前在中部的纳坦兹核工厂安装3000台离心机,随后再将离心机的数量扩大至54000台,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日期。他在国营电视上称:“我们将把纳坦兹的铀浓缩扩大至工业规模。”

  赛义德称,使用54000台离心机将能够生产出供俄罗斯援建的一座核电厂所需燃料。从理论意义来说,如果伊朗掌握生产高浓缩铀的技术,这么多的离心机可用来生产制造数百枚核弹所需的材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于12日晚抵达德黑兰以便于伊朗方面举行会谈以缓和伊朗核问题而引发的紧张局面。巴拉迪在机场对记者们称:“现在政治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时机很合适,方法是通过谈判解决。”(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