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欧伽利略计划已有11个项目开始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国科技部消息,2005年中欧签署并开始实施的第一批技术合作项目包括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渔业中的应用、基于位置的服务标准化、电离层中定位信号的修复、中国伽利略测试环境、搜救转发器、激光后向反射器和上行站前端等。

  2006年3月23日,中国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代表中方企业与中国国家遥感中心(NRSCC)再次签署了四个关于参与伽利略开发阶段的项目合同。新近签署的四个项目合同涉及伽利略计划的空间段和地面段,包括伽利略搜救系统前向链路服务端到端验证(EEV)、伽利略中轨卫星搜救接收站(MEOLUT)、伽利略在中国的早期服务系统(EGSIC)和激光测距服务(SLR),将中欧伽利略计划在开发阶段的合作又推进了一大步。

  2006年3月20日-25日,国家遥感中心、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和欧空局在北京召开了一系列会议,中欧双方的技术专家共同对已经签署并开始执行的项目进行了检查和阶段验收,对所有项目交付的阶段性报告及文件进行了评审和修正,并确定了各项目下一期交付及节点性会议的时间和内容;同时,中欧双方召开了新签署项目的启动会,提出了项目执行实施的技术要求和时间节点。

  到目前为止,已签署合同并开始实施的中欧伽利略计划合作项目共11个,总金额近4千万欧元,双方还将尽快启动空间和地面建设部分的其他项目。

  GJU由欧盟和ESA于2002年组建,负责伽利略计划开发阶段的管理工作;NRSCC是科技部下属的专门机构,受科技部委托负责中欧伽利略计划在中国的具体实施工作。2004年10月双方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中方将向伽利略计划投入2亿欧元,其中7000万欧元由政府出资用于该计划开发阶段,除500万欧元以现金方式作为入门费投入欧方外,其余的6500万欧元以中方企业承担中欧伽利略计划合作项目的形式兑现。剩余的1亿3000万欧元将用于其部署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