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航天英雄妹妹聂海凤在新疆兵团植棉当上“状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四月十二日电 (王建强 杨东)清晨,沐浴着霞光,人们成群结队来到农田,跟着播种机播棉种。在广袤田野里星星点点的身影中,有位中年妇女叫聂海凤,是航天英雄聂海胜的妹妹。她在播种机后面检查播种质量,很是仔细认真。

  今年三十五岁的聂海凤,十年前与姐姐聂道林一道从湖北枣阳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三团承包土地——从农村到现代化国营农场,经历了转型的砥砺和磨练,现已成为地地道道的当代农业工人,曾连续多年被团里评为植棉状元和先进生产者。

  今年三月二十八日,农一师三团召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当聂海凤走上主席台从团领导手中接过“植棉

状元”的奖状时,会场上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二00五年,聂海凤承包的五十亩棉花尽管受到了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的袭击,但她精耕细作,科学管理,仍取得了皮棉单产一百五十公斤的好成绩,再次被评为团植棉状元。

  “哥哥能飞天,我要种好地。我决不给哥哥脸上抹黑。”聂海凤对人们如是称。她说:“哥哥曾多次打电话鼓励我热爱生活,在农场建功立业。”

  今年,聂海凤承包了一百五十亩棉花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