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暂时解除连续实施4天的戒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12日电(记者 陈乔炎) 尼泊尔政府12日暂时解除了在首都加德满都连续实施了4天的戒严。

  尽管当天在加德满都及全国其他地方仍有反对党组织的示威游行和集会,但规模已不如前一天大。加德满都大街小巷的各种车辆已基本恢复正常行驶,许多关闭了近一个星期的商店、企业和办公楼纷纷开门营业和办公。但是,从8日开始中断的移动通讯服务尚未恢复。

  从8日开始,虽然政府连日宣布加德满都白天戒严,但仍有大批示威者出现在街头和广场。11日,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多起冲突,有不少人被打伤。

  现在人们普遍寄希望于14日尼历新年的来临,国王能就国内局势发表讲话,宣布一些有利于与反对党和解的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