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迫于两岸经贸论坛效应 台称要开放两岸经贸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2日上午做出两岸经贸政策“重大宣示”,对包机、大陆民众赴台观光及农产品登陆都宣称持“开放立场”。其中对于两岸客运包机,苏贞昌称“无论是节日包机或假日包机,只要经过协商都持开放立场,且飞航所经的飞航情报区,政策都是开放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今日上午在“行政院”进行报告,就“近期两岸经贸互动现况与展望”提出报告。

  苏贞昌在听取报告后做出上述“宣示”,他称由于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即将展开,这项政策宣示,可说是为破除国共经贸论坛效应的“先声夺人之举”。

  苏贞昌要各部会“需要开放就开放”,过去累积的经验现在可以去做、可以进行的协商要“加速进行”,包括两岸经贸协商的部分、客货包机的部分、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部分,相关部会要展开“积极协商”,现在已在进行的协商要“尽速完成”,可以“订定一个合理的时间”,在可以掌控的范围内,“展现‘政府’处理两岸积极及务实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