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安全部队打死11名库尔德武装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12日电(记者 王健)据土耳其《国民报》12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日前与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交火,11名武装成员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2名土耳其士兵死亡。

  这次冲突发生在11日晚,当时土耳其安全部队对躲藏在舍尔纳克省山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双方人员激烈交火,11名武装成员在交火中被打死,另有2名土耳其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据报道,在过去的5天中,土耳其安全部队已在该地区连续发动了两次军事行动,打死17名库尔德武装成员。

  最近数月,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加大了对土东南部地区的袭击活动,目标主要针对

土耳其安全部队的人员和车辆。进入4月以来,至少有8名土耳其军方人员在其制造的袭击事件中丧生。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其目的是通过武力手段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

  1984年以来,该武装与土耳其政府之间爆发的冲突已造成3万多人死亡。

  目前,大约有40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活跃在

伊拉克北部地区,另有约1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