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军方在坎佩切州缴获5吨多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11日电(记者 冷彤) 墨西哥国防部11日宣布,军方日前在距首都东部近900公里的坎佩切州的一个民用机场缴获了近5.5吨、价值1亿美元的可卡因。

  墨总参谋部负责行动的副总指挥盖坦将军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毒品收缴的情况。这些可卡因被贩毒分子分成128份藏在一架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机场起飞的DC-9民用飞机上。

  盖坦说,这架由两名哥伦比亚籍飞行员驾驶的飞机没有搭载乘客,在起飞一个半小时后突然无故返回加拉加斯机场,随即飞往墨西哥的德尔卡门市的民用机场。这些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委警方的怀疑,有关部门随即通知了墨西哥军方。飞机一经降落就被机场方面扣留,47岁的副驾驶员巴斯克斯在行动中被逮捕,而驾驶员不知何故漏网。墨军方还在德尔卡门机场捕获了两个前来接货的墨西哥籍嫌疑人。

  

墨西哥国防部和总监察院的一份联合声明指出,这是近几年来墨西哥军方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次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