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前总统强调应与兄弟国家磋商解决核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01 新华网
伊朗前总统强调应与兄弟国家磋商解决核问题(图)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科威特4月11日电(记者 安江)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11日在德黑兰接受科威特国家通讯社专访时强调,在核问题上伊朗需要听取周边国家和兄弟国家的意见,并希望与它们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应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的邀请,拉夫桑贾尼将于本月16日对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他在接受科通社专访时说,访问期间,他将与科威特领导人就本地区国家共同关心的伊朗核问题的最新发展、伊拉克问题和巴勒斯坦等重大问题举行会谈并交换意见。

  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称,在专访中,拉夫桑贾尼宣布,伊朗重新恢复了纳坦兹浓缩铀工厂164台离心机的运转。他还说,“我们重新启动了第一部分164台离心机,并向内注入了气体,我们获得了它的‘工业产品’”。

  拉夫桑贾尼说,“离心机的工作规模还应扩大,以使其成为一个完整的工业单位,我们需要数十个这样的单位,以最终建成浓缩铀工厂”。

  拉夫桑贾尼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伊朗核问题“十分复杂”,因为所有大国都在关注这个问题,与此同时,伊朗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上也是非常认真的。

  关于如何预测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即将对伊朗的访问结果,拉夫桑贾尼说,当巴拉迪抵达德黑兰时,他将会看到一些“新情况”。拉夫桑贾尼还呼吁伊朗核问题的有关各方能做出“明智决断”,以使该问题恢复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拉夫桑贾尼将于明天12日开始其中东之行,他将首先对大马士革进行访问,科威特将是其此行的第二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