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军方击毙3名“圣灵抵抗军”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4月11日电(记者 田野) 乌干达北方军队发言人克里斯·马盖齐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乌人民国防军日前在苏丹南部地区成功地袭击了两股“圣灵抵抗军”武装,打死3人,俘虏1人并缴获大量毒品和部分武器弹药。

  马盖齐说,当时一股“圣灵抵抗军”武装人员正试图从苏丹南部横渡尼罗河,另一股武装人员则打算潜入刚果(金)境内的加兰巴国家公园。军方立即采取了行动,并在武装人员渡河用的50个汽油桶中发现了大量毒品。

  由于受到乌干达和苏丹两国政府军的联合围剿,“圣灵抵抗军”头目约瑟夫·科尼与他的副手文森特·奥蒂先后从苏丹南部的藏身地逃往刚果(金)境内。乌军方认为,这次被拦截的两股“圣灵抵抗军”武装人员可能准备前往刚果(金)与科尼会合。

  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以苏丹南部地区为基地,近20年来不断骚扰乌北部地区,抢掠、绑架、杀害平民并频频袭击政府军,造成数万平民丧生,140万人流离失所。海牙国际法庭已向科尼等“圣灵抵抗军”的5名头目发出了通缉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