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伯雄:血缘和文化的力量能战胜一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11日电(记者 赵叶苹)11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应邀到海南大学演讲。吴伯雄说,两岸关系血浓于水,只要血缘和文化的关系在,台湾和大陆就是一家人,血缘和文化的力量能战胜一切。

  面对海大3000多名师生,吴伯雄简要地介绍了台湾近百年的发展史。他说,台湾和大陆同胞虽然所处政治、历史环境不同,但透过时间和交流,必然会相互理解。

  他说,自己的7次大陆之行最能说明这一点。2000年,他第一次来到大陆,也是第一次来到自己的祖居地,老家宗祠的一副对联令他热泪盈眶:隔山隔海难隔情,同宗同族同心声。他动容地说,只要文化和血缘的关系在,台湾和大陆就是一家人。

  吴伯雄还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两岸关系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