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分析家称国防部在武器系统采办上管理不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1: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24日报道]  美国思想库Lexington研究所的著名军事分析家Thompson最近在一篇刊物评论中写到,美国在国防开支上超过其它任何国家,而让人感到特别的是在采办武器系统时的管理不当。

  评论中写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向军事领导人分发了一份备忘录,该文件中指出,美国的国防开支超过紧随其后的15国的总和;拉姆斯菲尔德为此对这些军事领导人说,记住这些可能会有用。

  Thompson写到:“你也许会问,‘难道拉姆斯菲尔德不知道这一点?’但如果你去追踪国防部采办武器的方式,你会惊奇地发现,由于管理不当,即使每年5000亿美元也是难以满足军方要求的。在拉姆斯菲尔德掌管五年后,国防采办系统可能不至于垮掉,但肯定是奇异的。”

  Thompson列举了空军加油机采购计划来说明军方的管理不当:在拉姆斯菲尔德上任之时,空军就已提出要更新500架加油机,但到现在一个交易也未完成签署,方案也未确定;而空军现役加油机的平均机龄已达46年;与

波音公司签署的唯一一个加油机交易,还因交易丑闻而取消,两名高官入狱。

  Thompson还列举了“转型通信系统卫星”项目、“作战搜索与援救(CSAR-X)”直升机项目以及运载

火箭项目作为例子来说明管理不当的问题。(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