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如伊朗拒绝妥协欧盟将采取限制性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1日电(记者 杨川) 英国《卫报》11日报道称,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0日在卢森堡表示,如果伊朗继续坚持其在核问题上的立场,欧盟将对伊朗采取限制性制裁措施。

  报道称,欧盟对伊朗的限制性制裁将包括:拒绝转让民用核技术、武器禁运、中止与伊朗的自由贸易谈判、拒绝向伊朗主要领导人发放签证等。这些制裁措施由欧盟25国外长10日在卢森堡召开的闭门会议上作出,但是否实施则要看伊朗能否在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30天内停止其铀浓缩活动才能决定。

  《卫报》还报道说,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证实,欧盟各国外长在这次闭门会议上讨论了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欧盟只会在联合国安理会最终无法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时才会对伊朗采取限制性的制裁措施。但索拉纳排除了欧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他说,任何军事行动都不在欧盟的考虑范围之内。

  近来,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对伊朗采取大规模轰炸行动,其中包括动用钻地核弹摧毁伊朗重要的可疑核设施。但美国总统布什10日表示,外界有关美国可能对伊朗动武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猜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