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陈氏宗亲厦门谒祖 吁扁认祖归宗勿搞“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每年的4月10日都是颍川陈氏海内外宗亲谒祖扫墓的日子,昨天也不例外。一大早,800多名陈氏宗亲就冒雨陆续赶到安兜十七世祖义公墓“报到”,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活动。

  据《厦门日报》报道,今年主持祭扫仪式的是来自台湾的陈大络先生,在一天的时间里,陈氏宗亲祭扫了安兜十七世祖义公墓、师范三世祖陈夷则墓、后坑七世祖陈喜墓、柯厝黯公夫人墓、金榜山陈化成墓、乌石浦四世祖陈寿墓和集美陈嘉庚墓。

  闽南和台湾地区有一句话,叫“陈林半天下”。无论在闽南地区还是在台湾地区,陈氏都是大姓。据陈氏宗亲会秘书长陈进水先生介绍,陈水扁其实是陈氏宗亲太傅派的一支——“丙洲陈”第十八世子孙。1997年,陈水扁还为厦门的陈氏大宗祠——同安太傅祠写过一个匾额“崇德思源”。

  陈进水说:“搞‘台独’不得人心,是违背祖宗意愿的,希望陈水扁能认识到他是陈氏宗亲的一员,能够记得自己给陈氏宗祠题写的匾额,有朝一日回乡谒祖。”(海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