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不明武装团伙袭击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印尼最大的省份伊利安查亚省10日发生一起不明团伙武装袭击当地实习大学生和国民军的事件,袭击共造成两名国民军士兵身亡,3人受伤。

  据《罗盘报》4月11日报道,当时一些实习大学生在印尼国民军士兵的协同下,正在该省首府查亚普拉市以东60公里的一个乡村对群众进行医疗救治活动。这时30多名武装成员手拿枪支、弓弩、斧头、棍棒等利器突然对学生和国民军发动袭击。结果造成两名士兵当场身亡,另有几名学生被斧头砍伤头部和背部。

  事件发生后,印尼国民军司令佐科·苏延托在首都雅加达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印尼军方对这起针对进行人道主义活动的学生和军人的袭击事件进行了严厉谴责。他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参与袭击的成员身份,但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这些袭击者很可能就是主张伊利安查亚省独立的当地分离组织“巴布亚独立组织”所为。他说,这次袭击事件是该组织近期一系列分裂活动的一部分。

  报道说,上述袭击事件是自1993年以来该地发生的第2起武装袭击事件。1993年,印尼“巴布亚独立组织”对在伊利安查亚省的外来人员进行了袭击和绑架,造成了5人死亡。(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海山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