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专家称纳粹曾拟将反犹屠杀延伸至巴勒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两名德国历史学家日前宣布,有证据表明纳粹德国曾于1942年成立党卫军“机动处决队”,意图将发生在欧洲的反犹大屠杀延伸至当时由英国控制的巴勒斯坦地区。

  据路透社报道,二战时期,大约有50万欧洲犹太人为免遭进入死亡集中营的厄运而逃到中东地区。路德维希堡纳粹研究中心主任马尔曼和柏林历史专家屈佩斯编撰的研究报告显示,正当“沙漠之狐”隆美尔指挥的纳粹军团在非洲大陆攻城略地之时,其所属党卫军处决队正在希腊雅典港口待命,准备于1942年夏季前往巴勒斯坦。

  幸运的是,蒙哥马利元帅所辖英军在阿拉曼战役中大败德国非洲军,一举扭转了战局。因此德军最终没能占领巴勒斯坦,从而避免大屠杀事件在中东重演。纳粹处决队也没能够离开希腊。

  德历史学家声称,如果纳粹计划得逞,中东历史将会完全不同,犹太人后来不可能建立以色列国。在解释为什么

二战结束61年后才发表这份报告时,马尔曼和屈佩斯回答说,他们只是刚刚挖掘出其他人没有发现的东西而已。(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