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假人风筝棺材都成武器 伊拉克反美战术灵活多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31 新闻晚报

  如今,不仅伊拉克局势越来越动荡,反美武装的游击战术也越来越灵活。他们用风筝和鸽子通报美军的方位,将炸弹隐藏在尸体或垃圾堆中,让驻伊联军感到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假人会爆炸

  当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斯特罗布里奇的军车通过拉马迪的一条街道时,他突然看到一个人体模特正站在街边,他马上对司机说:“加大油门,加大油门。”斯特罗布里奇对随军采访的美联社记者说,他们几个星期前看到过这个木制的人体模特,它的身上画着白衬衫和蓝裤子,手里还提着手提箱。

  “起初我们不知道这个模特有什么用,但后来我想,武装分子可以用上它。当我们习惯于看到这一模特时,他们有一天可能就会换上一个真人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把AK47冲锋枪。”

  一名海军陆战队的情报官员说,武装分子此前曾将类似的人体模特放在路边,让美军认为它们是尸体,不用停车下来检查它们。几星期前,驻伊美军在路边发现了一条人腿,里面隐藏着一枚用压力开关控制的炸弹,当捡起它时它就爆炸。

  风筝能报信

  路边炸弹一直是驻伊美军面临的最大威胁,美军经常派人排除路边炸弹。而武装分子在知道有关消息后,先将炸弹取出,等排弹人员走后再将炸弹放回原处。另一策略是,先在路边扔下一堆垃圾,几天后再将炸弹装进其中,一旦美军经过时,就用无绳电话将炸弹引爆。当武装分子在夜间埋炸弹时,为使美军的夜视镜不起作用,他们还经常用手电筒照射美军的哨所。

  驻伊美军说,武装分子也会通过放风筝或鸽子来告诉其同伙美军的位置,以帮助他们对准目标。

  棺材可藏枪

  美军士兵乔兹说,武装分子也常用清真寺上的大喇叭发出袭击的信号。“如果他们说

医院需要献血或有一支送葬队伍要经过,10次中会有7次是在发出进攻的信号。”拉马迪的武装分子有一次还假扮成送葬队伍,扛着一个棺材大摇大摆地走上了街道。但在靠近美军哨所时,他们突然放下棺材,从里面取出步枪和
火箭
筒向美军发动袭击。

  美军说,拉马迪的武装分子经常摧毁该市的移动电话发射塔及电话线,以切断当地人向美军或

伊拉克部队通风报信的可能性。武装分子警告说,“通敌者”都将被处死。

  士兵高迪欧说,他曾经遭到怀抱孩子的武装分子的袭击,还看到过十二三岁的小孩在埋炸弹。“他们是铁了心要攻击我们的敌人,但我们却找不到他们。他们在人群中,在家庭中,在妇女和儿童中,这就是他们的战斗方法。” (丁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