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飞行器2009年撞月 探测月球南极是否有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2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10日宣布,他们将在2008年发射一个月球勘测飞行器。这个飞行器携带的探测器将在2009年撞击月球,以探测月球南极是否存在可供人类未来使用的冰。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说,这项计划是美国月球探测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计划在2020年前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此前他们将利用探测器和飞行器对月球展开一系列探测活动。

  这项月球撞击计划预计总耗资6亿美元,其中探测器的造价为8000万美元。2008年10月,一枚火箭将把勘测飞行器和准备撞击月球的探测器送入环月球轨道。在此后的一年时间里,飞行器将对月球表面进行全面测绘,寻找可能的水源以及未来人类登陆月球的着陆点。

  2009年1月,飞行器将释放一个和越野汽车大小相仿的撞击探测器。这个探测器计划以9000公里的时速猛烈撞击月球南极的一处洼地。撞击后会产生一个5米深坑和大量尘埃。这时,飞行器会掠过尘埃上空,探测是否存在冰或水气的痕迹。

  科学家说,如果能在月球上发现冰,那么就可以将其融化成水,用来制造

火箭燃料或者氧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