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维和部队准备撤离格鲁吉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内的全体维和人员已开始准备撤离。4月10日,俄陆军副总司令瓦列里·叶夫涅维奇中将率团抵达格首都第比利斯,开始组织和协调俄维和部队武器、军事装备和物资的安全有序撤出问题。

  据悉,俄陆军代表团将首先对驻阿哈尔卡拉奇第62军事基地、驻巴统第12军事基地进行工作视察,了解武器和军事装备状况,考察撤军路线,检查格边境相关运输和装卸站工作准备情况,听取军事基地司令部的汇报。

  之后,俄代表团将与格国防部负责国际合作问题的副部长库达瓦举行会谈,全面讨论撤军问题。主要是讨论和协商履带式装备撤离路线问题,为俄军基地专家提供每年多次签证保障撤军进程有序进行的问题,协调从俄境调集协助撤军的必须的专用设备的出入境问题,格方为俄军人家庭托运私人财产提供集装箱的问题,俄方移交部分住房的问题等。

  目前在组织和协调俄军撤离方面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双方谈判解决。俄方呼吁格方表现出诚意,通过建设性的协商和谈判,保障俄军安全有序地撤出,避免出现各种意外情况。(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