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嫂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34 中国国防报

  马指导员转业好几年了。他到兰州后,我们就很少再见面。逢年过节,我们经常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他和嫂子。记得嫂子最后一次来队离开这个深山时,官兵每人都给她献上了一条圣洁的哈达。有几个新兵还红了眼圈。嫂子还是那种爽朗的笑声,鼓励我们好好干。

  我们最盼嫂子来队了。说起嫂子的故事,那可是一箩筐都装不下,听我给你慢慢讲。

  刚下连时,我们同年兵12个,有一个年龄只有17岁、个子小小的安徽兵叫李皓。他平时不太爱说话,遇见生人老躲躲藏藏,特别是一见了来队的嫂子,就嗖地溜了。你别笑话,他有个小毛病,遇上白天执勤训练太累,晚上睡得太死有时就会尿床。

  李皓当然也怕人笑话,晚上睡觉总穿着绒裤睡,如果尿湿了,换下来放床头柜里挨到晚上再洗。一个星期六早晨,大家都集合去擦枪,嫂子跑到班里来拆床单。她经常用洗衣机给我们洗床单。那会儿班里冬天生炉子取暖,烟尘大。她老说我们洗的床单不够干净,就趁我们不在时全拿走,替我们洗干净、晾好。嫂子拆李皓的床单时,发现了床头柜里的湿绒裤,就顺手拿去洗了。晚上她把李皓喊了去,问这是咋回事。李皓急红了脸,支吾着不肯说,后来还是被嫂子弄清了缘由。星期天,嫂子就带李皓去几公里外的一所中

医院看病。医生给开了一大堆的中药。回来时,嫂子又特意买了个熬药的砂锅。那一阵,中队到处都能闻到药草的味道。嫂子天天不辞辛苦地给李皓熬药,还叮嘱班长晚上要多叫几次李皓。你别说,时间不长,李皓的毛病还就治好了。

  我们都替李皓高兴,他也开朗了很多,只是每次见了嫂子有些不好意思。嫂子说瞧你那点儿出息,在嫂子跟前有啥事不能说的?

  那一年年三十会完餐,嫂子把我们全赶到俱乐部看春节联欢晚会。初一早上吃饭时,大伙竟还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昨晚大家都看电视去了,怎么还有饺子吃?那是嫂子一个人包了大半夜,春节晚会也没看上。那个除夕夜,指导员替

  我们上哨,嫂子为我们包饺子。为这档事,班长还专门把我们集合起来,要我们要多体谅嫂子,在过节期间不要太贪玩。嫂子知道后却说,我一个人辛苦了不要紧,只要他们不想家,年过得高兴就行。实话实说,嫂子在我们眼里感觉就跟妈妈一样亲。

  嫂子来队时就住在中队后边一间闲置的空库房里。我们闲了有时给她提桶水干个啥的。她常常会留我们吃饭。嫂子做的饭可香了。一样的小米,嫂子熬出的粥那可是香飘整个中队哩。

  不说了,把我的馋虫都给勾上来了。不知道我们指导员和嫂子现在过得咋样?今年休假,我一定去兰州看他们。嘘!可别跟我们中队其他人说,他们知道了准会让我给嫂子捎这带那的,还不把我累趴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