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基地”袭欧计划刚出台就破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14 中国国防报

  据《世界论坛报》网站消息,摩洛哥安全人员日前逮捕了9名与“基地”有关的恐怖嫌疑人。他们计划对法国、意大利以及摩洛哥境内的敏感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据摩洛哥官方MAP通讯社报道,已确信“基地”组织针对欧洲以及北美的多个目标策划发动恐怖袭击。这些地点主要包括意大利博洛尼亚的一座教堂、米兰的一座市郊火车站、巴黎的法国情报总部以及美国驻摩洛哥领事馆。这9名恐怖嫌疑人被指控组织犯罪分子策划并实施恐怖袭击。

  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策划的这些恐怖袭击计划已经过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的批准,其模式类似于发生在2004年3月的西班牙

马德里火车站袭击,当时共造成200人死亡。2003年,“基地”组织被指控在摩洛哥西北部港口城市卡萨布兰卡发动了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当时共造成45人死亡。随后,摩洛哥逮捕了6000名恐怖嫌疑人。

  其实,“9·11”恐怖事件后,“基地”密谋对欧洲发动大规模袭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2005年9月9日报道,就在“9·11”4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根据美国国会反恐怖和非传统作战特种部队前负责人约瑟夫·波丹斯基提交给美国政府官员的一份秘密报告,“基地”密谋在2005年10月对美国、

意大利、荷兰和俄罗斯同时发起所谓的“大斋月袭击”恐怖行动。

  据悉,美国情报机构截获并破译了“基地”首脑之间的秘密通讯内容,从而获知了“基地”“大斋月袭击”计划的详细内幕。在一封扎卡维写给本·拉登的信中,扎卡维称:“我想草拟好的下一步袭击计划已经送到了你的手中,或者仍在前往你那儿的路上。真主保佑,让我们祈祷奥萨玛特遣敢死队能够完成它们的目标……我们等待你关于下一步计划的命令。”

  报道称,为了发动“大斋月袭击”计划,“基地”分别在拉美、巴尔干半岛和车臣境内成立了3个前线指挥部。针对欧洲的袭击目标是由“基地”组织成员在巴尔干半岛酝酿的,针对俄罗斯的袭击则是车臣境内的恐怖分子策划的,而袭击美国的前线指挥部设在了拉丁美洲一个3国交界的“三不管”地带。

  摩洛哥官方报纸日前表示,突尼斯人穆罕默德·本·哈迪·马沙尔是“基地”在摩洛哥境内活动的主要成员。他不断从意大利来到阿尔及利亚以及摩洛哥招募恐怖分子。据称他已经在意大利被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