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台贪官陈哲男幕后黑手是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10 中国国防报

  据台湾媒体4月8日报道,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及“司法黄牛”一案被羁押。但陈哲男牵涉的弊案不只这一桩,“司法黄牛”案只是冰山一角。4月9日,台湾《联合报》撰文表示,如今已经到了对陈哲男所涉至少五大弊案及其共犯结构进行全盘清理的时候了!而岛内民众更迫切想知道的是,这位陈水扁手下的红人、台湾大贪官幕后的黑手究竟是谁?

  涉及岛内至少五大弊案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哲男涉及的“司法黄牛”案是由于梁柏熏的揭发才得以曝光的。

  梁柏熏岛内商界颇有名气。此人白手起家,却能呼风唤雨,全盛时期身价有300亿元台币,出任华侨银行董事长。1996年亚洲金融风暴席卷台湾,梁柏熏损失惨重,并陷入多起金融案件,因事情败露逃到岛外躲避。陈水扁上台后,梁柏熏觉得机会来了,于是经人介绍与陈水扁的亲信陈哲男见面。根据梁柏熏在记者会上公布的证据,梁曾交给陈哲男两张票额300万元的支票,另外在陈哲男母亲的丧礼中,致奠仪110万元,希望陈哲男能替他摆平官司。但是陈哲男拿了钱并没有替其办事,让梁柏熏气愤难平,于是开记者会公布内幕,并决定回台湾投案。

  梁柏熏回岛时,陈水扁当局如临大敌,派出数百人的警力封锁机场。在台北地检署与陈哲男对质时,两人吵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最后无法抵赖,陈哲男才低头承认,被当场扣押。

  据台湾《联合报》指出,陈哲男目前涉及岛内至少五大弊案。除了梁柏熏“司法黄牛”案外,另涉及高捷案、陈由豪献金案、SOGO经营权案及炒股案。此外,在新瑞都等案中,也看得到陈哲男身影。尤其,在那些案子里,皆已发现较梁柏熏“司法黄牛”案更为严重的情节,但在检调手中,却迄今不是避重就轻,就是石沉大海。岛内媒体评论指出,陈哲男涉及这么多重大弊案,俨然就是陈水扁当局高层黑金的重要操盘者。透过这些曝光的大案,可以发现幕后埋藏着一个交集重叠的黑金网络,而且矛头更指向了一直躲在陈哲男幕后的高层黑手。

  陈水扁老婆也收过贿金

  4月8日,国民党“立委”李全教在“立法院”偕同前新偕中建设董事长梁柏熏助理谢文章召开记者会。

  谢文章表示,手中握有梁柏熏交给他的关键证物,而梁柏熏确实曾把100万元现金交给陈哲男。陪同出席的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则表示,梁柏熏曾亲口告诉他:“100万元是陈哲男要拿给陈水扁的。”李全教又表示,陈水扁的老婆吴淑珍也收受太平洋崇光百货(SOGO)礼券,并消费数十万元。

  李全教呼吁检调硬起来,侦办到底,揪出后面的高层。李全教并直接点名吴淑珍涉及的太平洋炒股案以及陈水扁涉及的高捷政治献金案,都应该追查到底。

  谢文章表示,如果当初司法积极侦办的话,高捷弊案也许就不会发生,他手上还有许多资料,但是现在还不能拿出来。

  陈水扁身边的亲信李南阳反驳称,陈水扁从未也不会收受梁柏熏政治献金,李全教的相关指控子虚乌有,毫无根据,要求李全教3天内道歉,否则将正式提出上诉。面对陈水扁当局的强硬态度,李全教4月9日下午公开表示,他不会道歉,而且欢迎陈水扁赶快去法院起诉。他表示已掌握关键且重要的证据。不过,他也提醒陈水扁,在起诉前,先去问问陈哲男,东帝士陈由豪拿100万元,还有高捷案的几十亿元政治献金,甚至7亿多元的佣金到哪去了?

  陈水扁本人难逃干系

  陈哲男遭收押后,民进党内气氛低迷,忧虑将冲击高雄市长选情。辅选者直指:“陈哲男的包袱太大,民进党已喘不过气,如果选情没强心针,恐怕会压垮了!”与此同时,陈水扁当局则极力狡辩,称早就发现:“陈哲男的钱太麻烦,不干净。”陈水扁的亲信还专门出面吹风说,2004年“大选”时,陈水扁收取的政治献金全由“大掌柜”林文渊总管,每笔钱都由林文渊经手,但他们已经风闻陈哲男“不干净”,因此陈哲男的募款都给挡下来了,因此目前的“案子绝对上不来”。该亲信还做出一副庆幸的表情说,当时把陈水扁的核心幕僚们“吓出一身冷汗”。

  但岛内媒体及民众对这番表演不屑一顾。台湾《联合晚报》指出,仔细看看陈哲男,他一路跟着陈水扁,他的儿子陈其迈还被刻意提拔,栽培成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哲男算“外人”吗?当红之际,民进党内又有多少人曾想攀附他、接近“权力核心”呢?

  报道指出,正因陈哲男是陈水扁亲信,他才有“上下其手”的机会。陈水扁当局不能只靠一再的澄清,就想划清界限。同样,想替陈水扁辩解的人亦不能把民众当傻瓜,说几句陈水扁识人不明之类的浑话,就以为可一笔带过。

  报道指出,陈哲男身上的案子不仅一桩。而且陈哲男可以公然在“总统府”内炒股,可以不假离台,可以公然介入外劳中介,可以扮演“司法黄牛”,可以收受高达百万元的奠仪,可以拿政治献金,如果不是陈水扁在背后为他撑腰,他岂敢胆大妄为到这种地步?而在他所涉种种重大案件中,又怎么不会令人觉得他只是露在洞口的老鼠尾巴而已?所以对陈哲男的指控哪一项陈水扁都很难脱离干系。

  4月9日晚,国民党“立委”邱毅又在电视节目上爆料称,“3·19”枪击案所用的枪支来自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的姐夫吕崇铭。同时有传闻说,有人出价2000万元新台币要买邱毅的性命。邱毅表示,作为陈水扁的“身边人”,马永成还有比陈哲男更精采的故事,他会在整理后陆续公布,这些大案子将牵扯出更多的金钱弊端。

  台湾《联合报》更进一步指出,陈由豪献金案至今如石沉大海。而彻查该案就可以判定陈水扁是否就是陈哲男幕后的黑手,并可能进而揭开台湾高层所谓政治献金的操作手法及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