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航天局计划研究火星探测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3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加拿大新闻网站2006年3月23日报道] 加拿大航天局宣布,将自行研制火星探测器,并进行可行性研究。该局将授出为期6个月、价值25万美元着陆或绕轨火星探测技术研发合同。

  加拿大航天局负责人称:“美国的登月计划使其不得不减少火星计划资金,而这正好给了加拿大一个机会。”航天局的一份文献称,加拿大已“完成一项针对发射及交付系统的初始评估,该系统可用于加拿大主导的小型任务。”

  但是如果没有资金,这一计划也不能真正实施,因此加拿大正在寻求可能的合作伙伴。虽然很难确定所需资金数额,但是加拿大航天局仍在进行耗资上亿美元的研究项目。加拿大将与世界各地的航天局进行联系,包括欧洲、日本和印度,他们都是可能的合作伙伴。

  虽然加拿大没有

火箭或发射台,但它可以付费给其他国家发射自己的
火星
探测器,探测器必须完全由加拿大研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