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安全人员撤出杰里科地区协调办公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0日电(记者 朱剑慧)以色列看守内阁自9日发表声明,建议以色列政府正式断绝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当局的任何接触后,采取的一个具体措施就是关闭位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杰里科的巴以地区协调办公室,从而单方面切断与巴安全人员的合作。

  以色列军方要求,巴方人员必须于10日撤离这个地区协调办公室。记者于10日早晨来到位于杰里科城外的办公室所在地时,只见巴方工作人员正在门口将各类生活和办公用品装车。椅子和床垫等物品已被抬出屋子堆放在通道里,拆下来的电视天线和电视机也躺在门边等待装车。

  地区协调办公室的一位巴方军官介绍说,这个办公室建立于1994年,是巴自治政府最早建立的一个与以色列方面进行联络的机构。过去几年里,协调办公室曾多次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处理暴力事件、向未经授权进入杰里科的以色列人士提供安全保护、协助宗教人士前往杰里科的犹太教堂等。

  在一间办公室里,地区协调办公室指挥官哈立德·迪亚卜还在电脑前忙碌着。面对即将的撤离,他表情平静地告诉记者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将转移到杰里科城内办公,此后这个办公室将不复存在。但迪亚卜也指出,巴以之间的安全联络并未完全中断,只是目前已经非常少了。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未来与巴方安全部门的合作将仅限于挽救生命和制止恐怖袭击等紧急事务。

  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将一面巴勒斯坦国旗仔细地叠好准备带走。一名巴勒斯坦小伙子告诉记者,离开的感觉有点难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