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参加无锡泰伯祭祀典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四月十日电(洪晓红)今天上午举行的二00六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开幕式上,江苏省无锡市政府首次举办了盛大的泰伯祭祀典礼,来自世界至德宗亲会的代表和海内外吴文化专家学者等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祭祀典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吴氏宗亲总会荣誉理事长吴伯雄应邀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无锡是吴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三千二百年前,江南始祖泰伯“三让天下”,南奔荆蛮(今无锡梅村),建立“至德名邦”,带领江南人民开拓创业、走向文明,成为富庶的“鱼米之乡”,泰伯英名也传遍了世界各地。

  在今天的祭祀典礼上,吴伯雄代表世界所有至德宗亲向泰伯庙敬献花篮、瞻仰泰伯墓并举行了隆重的至德宗亲家祭活动。

  他认为,无锡近年来经济社会高度发达,精神文明建设也彰显活力,举办吴文化节和泰伯祭祖活动,将提高无锡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吴伯雄表示,血脉与文化永远割不断,台湾所有吴氏至德宗亲将不忘祖辈创新开拓的精神,更加务实地将吴文化发扬光大,继续加强台湾与无锡的经济文化交往,促进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

  另据悉,今天的开幕式还举行了大型乐舞诗《至德名邦》的表演,以音乐、舞蹈和诗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用艺术手段颂扬至德泰伯和江南人民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