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伊拉克政府成立前不会与伊朗讨论伊拉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周日表示,在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前,美国不会与伊朗就其在伊拉克问题中的角色进行谈判。

  将代表美国与伊朗谈判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尔扎德称:“我们不希望给人一种美国和伊朗坐在一起决定伊拉克前途的印象。伊拉克的前途由伊拉克人决定。”

  美国指责伊朗煽动伊拉克什叶派人进行暴力活动,但是伊朗矢口否认,并反过来指责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的非法占领和制造血腥事件。此外,美国还指责伊朗试图制造核武器,伊朗同样加以否认。伊朗官方称,他们与美国将举行的谈判,只会涉及伊拉克问题,他们不会与美国谈核或者其他与美国存在争端的问题

  目前,

伊拉克什叶派、库尔德人以及逊尼派领导人正在为建立一个统一的新政府而争执不下,他们希望建立新政府能使伊拉克避免陷入内战深渊,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没有看到各派达成一致的迹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