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纵论中东地区局势 称伊朗是主要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8:10 中国新闻网
奥尔默特纵论中东地区局势称伊朗是主要威胁

奥尔默特在其耶路撒冷的家中(时代周刊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时代周刊及以色列当地媒体的报道,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周日(4月10日)接受了美国时代周刊采访,对目前的中东局势,巴以关系以及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这一访谈在以色列国内也引起了反响。

  针对记者尖锐提出以色列是否会采取军事手段对付伊朗核问题时,奥尔默特没有丝毫掩饰,直截了当地指出伊朗核问题是欧美和以色列的“主要威胁,”也是所有文明国家必须面对的问题。但他也同时表示,以色列不应该成为“对伊朗作战的前沿阵地。”

  在谈到单边撤离约旦河西岸计划时,奥尔默特表示目前的形势与沙龙时代大大不同,现在哈马斯已经上台,在新的形势下就应该执行新的政策。他说撤离计划还要继续下去,同时要注意对民众进行必要的安抚,以避免不必要的情感上的冲突。他声称这样的安排可以使以色列与绝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分离开来,而且可以推动巴勒斯坦建国的步伐。

  对于巴勒斯坦没有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援助而可能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奥尔默特说要找到一条途径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而不是哈马斯政府,并保证满足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义方面的诉求。他表示考虑利用非政府组织的渠道“绕过”哈马斯政府。

  他在总结个人的奋斗历程时说,他为了争取当上总理努力奋斗了33年,并称在这33年中他总是处于政治斗争的前沿。他说“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总理的。”而在《时代》周刊公布的数字中可以发现在2002年只有13%的以色列人支持他当选总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