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国出版画册介绍中国航空航天天才少年胡铃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九日电 美国强磊出版社在纽约隆重出版《航空航天天才少年——胡铃心》彩色画册,这部图文并茂、装祯精美的彩色画册,详细记录了中国航空航天天才少年胡铃心的成长历程,反映了他的众多科技发明和航空航天研究成果。

  美国著名华裔航天科学家、国际空间站首位华裔指挥长焦立中为这部画册题词:“像胡铃心这样年轻有为的学生,正是太空探索和发展的未来”。

  被誉为“小爱迪生”的传奇人物胡铃心是福建人,他从小对发明创造兴趣浓厚。在小学到高中期间,他就有各种发明创造数十件并多次获奖。胡铃心自幼情有独钟航空航天事业,十一岁时设计了“飞机减重悬挂装置”;十七岁那年,他作出了“未来空天飞机展望”设计方案,精心构想出“天鹰号”空天飞机,获得首届福建省创新设计大赛第一名,这引起航空航天界专家们的关注。

  二○○二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的胡铃心和合作伙伴经历十六个月的艰辛,研制出重量三十多克的“微型可控扑翼飞行器”,中国著名航空专家屠基达院士对此高度评价称,“微型可控扑翼飞行器”是对航空学飞行新原理和新概念的探索,对于未来飞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科学技术价值”。这一成果在中国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特等奖”。二○○四年,由胡铃心领衔的迅杰创业团队以“微波快速修复技术”参加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金奖。

  二○○五年七月,在由美国海因莱因基金会和中国宇航协会联合举办的“飞向未来——国际太空探索创新竞赛”中,胡铃心的作品《“多面手”太空线缆系统》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几个月后,美国《星际报道》杂志刊登胡铃心获奖消息和照片。同年,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胡铃心参与完成的作品“新概念无人直升机”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美国强磊出版社总编辑冰凌说,胡铃心具有罕见的创造性天赋,相信在人类和平利用空间的宏伟事业中,他将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出版这部彩色画册的目的,是为了向国际航空航天界和广大热爱航空航天事业的读者隆重推介这位天才少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