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府警卫部署和换防计划等情报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5:17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0日电,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以色列耶路撒冷市莱哈维亚区总理府的结构、房间分布、警卫部署、换防计划等机密情报,近日被耶路撒冷市政府官方网站披露,引起以色列上下高度关注。

  据耶路撒冷市政府官方网站披露,总理官邸及其附近街道全天24小时都有特种警卫守护,到处都有摄像机监视,政府每年为此投入数百万美元资金。网站上公布了有关总理府的全部信息,包括重建和维修计划,警卫力量,换班时间表等机密材料,和网站上披露的其他信息一样,还被分别译成阿拉伯语、英语和俄语。

  除总理府外,网站还披露了代总理奥尔默特和利库德领导人、前总理内塔尼亚胡私人住宅的警卫情况,各种详细完备的信息应有尽有。通过网站,任何人都可以了解总理官邸和私人住宅的一切信息,包括护墙高度、警卫塔楼位置、岗哨分布、警卫设备类型、房屋面积、门窗和房间位置、警卫房间位置等。

  网站披露的其他信息指出,以色列总理府的具体位置是巴利福尔大街3号院,在莱哈维亚区斯莫兰斯基大街拐角处。在此官邸内曾居住过前总理拉宾、内塔尼亚胡、巴拉克、沙龙,警卫工作由内务部沙巴克特种部队负责,严禁拍照,警卫人员经常街道上盘查过往行人。网站公布的总理府1:250的详细平面图表明,总理官邸总面积675平方米,详细描述了所有房间的用途,精确注明了所有额外建筑和变动情况。同时还透露了协助总理府警卫和建设的各部门的报告,其中包括沙巴克特种部队警卫情况,内有详细的巡逻路线和时间安排。

  网站公布了代总理奥尔默特的所有详细信息,包括警卫工作细节。从去年11月29日起,奥尔默特就在此居住,几个月前成为代总理后,警卫工作全面加强。

  据透露,前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私人住宅在耶路撒冷市加沙大街35号院,网站公布了此处住宅的详细平面图、设计图纸,安全警卫工作情况,任何人都可以获取这些信息。

  不过,在以色列国防部的强烈抗议和要求下,耶路撒冷市政府网站没有披露市内任何一处军事设施的建设情况。

  这一情况被以色列当地媒体披露后,立即引起全国上下的关注,网站管理员随即禁止网民自由获取这些信息。一些以色列官员指出,耶路撒冷市政府官方网站详细公布的上述信息,可以让建筑设计人员和普通公民轻易获得市内任何一处房屋和楼房的全部信息,方便了群众,但是同时也对企图暗杀总理的恐怖分子提供了较大便利。耶路撒冷市政当局否认自己泄露了机密情报,称有关总理府、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代总理奥尔默特的私人住宅的所有信息,都是由市政府设计和计划处提供的,任何公民都能自由获取。(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