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报纸称伊朗击落伊拉克境内起飞的无人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今天报道,伊朗强硬派报纸《伊斯兰共和国报》9日报道称,伊朗在其南部地区击落了一架无人侦察机。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正在策划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报道称:“这架无人侦察机是从伊拉克起飞的,它正边境地区进行拍照。官员们已从飞机的系统和录像装置中获得了情报。”报纸没有给出进一步的细节。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白宫正在研究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的方案以向伊朗施加压力迫其放弃具有争议性的核项目。美国媒体曾报道称,美军自2004年就一直秘密派无人侦察机飞越伊朗领空,使用雷达、录像、拍照、空中取样等手段来发现侦察卫星无法发现的伊朗核活动迹象。

  伊朗拒绝了安理会的要求,称它于二月份开展的小规模铀浓缩行动完全是为了研发目的,按照核不扩散条约,它拥有这一权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9日对记者们称:“如果美国和其欧洲盟国认为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将会使伊朗放弃它的权利,它们就犯了一个大错,研究规模的铀浓缩是我们的权利。我们不认为语言恐吓将会使伊朗放弃权利。核研究活动将继续。”

  美国和它的一些欧洲盟国指控伊朗正试图发展核武。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其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电力,联合国想让伊朗放弃铀浓缩以确保其无法生产核弹头。

  伊朗称媒体有关美国军方正在策划对伊朗发动空袭的报道是“心理战”。阿塞菲称:“我们认为有关空袭的报道是心理战,这来源于美国的愤怒和绝望。”英国外相斯特劳否认了这一传闻,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国际社会有理由高度怀疑伊朗的核项目,但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也没有发动战争的理由。他说:“我们无法确定伊朗的意图,因此没有发动军事行动的基础。”(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