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600名伊拉克前空军飞行员被什叶派武装杀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11 现代快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援引官方提供的数据说,截至2006年1月初,已有近600名伊拉克前空军官兵惨遭私刑杀害。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9日报道,随着伊拉克教派冲突的加剧,萨达姆时期的空军精英也正遭到残酷的迫害和清洗。这些主要来自逊尼派的

  前飞行员曾在萨达姆时期担任过飞行任务,如今,他们的生命正受到什叶派武装民兵的严重威胁,不少人已经遭到无情的枪杀。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援引官方提供的数据说,截至2006年1月初,已有近600名伊拉克前空军官兵惨遭私刑杀害。

  惨遭杀害

  萨达姆统治时期的军事人员接连不断遭到杀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57岁男子说,不久前遭到绑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绑架发生在下午祷告之时,大约有30名黑衣武装人员袭击了这名男子所在的巴格达一家清真寺。与他一同遭到绑架的还有两名前空军少将———特姆·查洛卜和萨阿德·巴哈·迪恩。

  “他们用电线和木棒殴打我们全身。我们听见他们在隔壁的审讯室里接听电话,有时他们被告知放人,有时他们被告知杀人,”这名男子说。

  “萨阿德少将要求与他们的负责人谈话,但却遭到长达15分钟的殴打,后来我们谁也不敢多说一句话了,”他说。

  绑架者在确信这名男子与萨达姆政权军事力量没有任何关系后将其释放。但是,那两名将军却难逃厄运。几天后,人们在什叶派主导的萨德尔城附近发现那两人的尸体。萨阿德的手被砍断,头部中弹并有斧头砍杀痕迹,他的脖子上还有一个洞。

  上个月还发生了一件毛骨悚然的事件。枪手穿着

伊拉克内务部突击队的制服,袭击了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私人保安公司,劫走了35名雇员。

  在这次震惊伊国内的绑架案中,至少有20人是萨达姆时期的逊尼派高级飞行员。有目击者说,绑架者全副武装,他们乘着几辆汽车,在两辆满载机枪的卡车的支援下,到达这家保安公司。自从那以来,人们就再未见到过他们的身影。伊拉克媒体称,伊内政部卷入了这起特大绑架案,但是内政部的官员否认绑架者来自该部的重罪机构。

  寻求保护

  军方统计的数据显示,至2006年1月初,共有182名前萨达姆政权飞行员和416名高级军官遭到杀害。此外,至少836名飞行员和军事高官逃往邻近的阿拉伯国家。伊马德·穆罕默德·马贡是受害者之一。马贡曾在萨达姆执政时担任空军飞行员,2005年12月被杀害。“任何参加过两伊战争、对伊朗作战的人都成为打击目标,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私刑处死,”马贡的哥哥说,“我们无法逃脱,无法保护自己,我们跟活死人一样。”

  日前,1000多名萨达姆时期的军事人员,其中大多数人是逊尼派,请求现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介入此事,以使他们免遭迫害。

  “报复”行为?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许多逊尼派认为什叶派武装“巴德尔”旅实施了有关谋杀行为。“巴德尔”旅目前是伊拉克警察和特别部队的中坚力量。

  但一些被列入“死亡名单”的原飞行员以及遇难官兵家属却认为伊朗才是“幕后元凶”,因为那些官兵均参加过两伊战争。他们称,伊朗在背后煽动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实施“复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