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核弹轰炸伊朗消息完全是胡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针对美英媒体近日有关美国可能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9日表示,这一消息完全是“胡扯”。

  将于17日出版的美国《纽约客》杂志透露,美国可能动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核设施。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也声称,美军期望一夜的空袭就能够摧毁位于纳坦兹的伊朗主要核工厂。新保守派主要代言人理查德·珀尔则扬言:“空袭将在任何人明白发生什么事之前就结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斯特劳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说,有关布什政府的事务,珀尔并不是可靠的消息来源。他还说,英国不会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斯特劳表示,目前尚无伊朗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因此进攻伊朗理由并不存在,对伊朗进行核打击更是“完全疯狂的想法。” 斯特劳还称,他已多次重申英国政府的立场,那就是对伊朗使用武力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发动空袭时将使用位于印度洋英属迪戈加西亚岛的美国空军基地,美军从那里出动轰炸机必须得到英国政府的许可。美国还可能要求英国军方助战,例如出动预警飞机、加油机、侦察机、水面战舰和潜艇等。(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