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万人徒步重走长征路 沿途为民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9日专电(李舒 陈蕾)七十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为了民族的希望踏上艰险征程;七十年后的今天,上万人将重新体验长征的艰辛,并号召全社会为长征沿途百姓做实事。中央电视台和东方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决定共同举办大型活动“我的长征”。

  活动发起人孔继宁8日对记者说,1934年到1936年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伟大远征,它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创造了一种全人类都为之景仰和钦佩的精神。“长征精神”已成为催人积极向上乃至民族整体奋进的象征。

  他说,几年前自己就有重走长征路的想法,并一直在思索怎样以新颖的模式,吸引大家参与并关注这段历史,同时做一些有益于沿途老百姓的事情。去年与

中央电视台多次沟通后,更加坚定了发起这个活动的决心。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我的长征”大型活动“以重走长征路”为主线,关注长征沿途地区的经济、文化、卫生和教育发展状况,展示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把大力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作为活动宗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为沿途革命老区的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目前已落实的公益活动有:江西仁和医药集团捐建25所“长征

医院”,用于改善长征沿途地区老百姓的医疗设施;组织优秀律师“送法下乡”;组织文艺界人士“文化下乡”;组织专家、企业家、政府
公务员
,围绕革命老区经济、旅游、文化发展进行研讨,为地区全面协调发展献计献策;对农村地区现状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为相关部门提供参考和建议。

  据介绍,“我的长征”活动5月1日将从江西瑞金出发,10月抵达甘肃会宁。活动前期已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21名全程体验者,将沿70年前红军长征主要路线全程徒步至终点。中央电视台将全程跟踪报道这一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